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居家劳动的“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7 海峡都市报

  N新华

  本报讯 “平日里精力过多地放在工作上,‘五一’黄金周,刚好可以腾出时间来整理家务。”在吉林省长春教育系统工作的隋然说。

  同隋然一样,越来越多的“上班一族”,在这个劳动节中,选择用“居家劳动”的
方式度过。

  在一些“上班族”平日里的“工作日程表”中,几乎没有整理家务的时间。“平日里连饭都很少在家吃,更何况忙家务了。”隋然说。

  在市场营销部门工作的王桦本是一个勤快的女孩子,可工作中天天泡在外面,让她无暇顾及家中。在她眼中,黄金周就是一个“缓冲时间段”,可以让繁忙的上班族有一个休整的时间。比如在“五一”,刚好可以整理一下衣服,将樟脑球塞进冬装,打包装箱;把夏装取出,一件件挂在衣架上。“整理衣物很费时间,平时哪有这些工夫和心思呀!”王桦说。

  工作之外的事情,都可以放在“五一”这样的黄金周里解决。在一家新闻单位工作的小李,把平时没有时间做的事情,按黄金周时间顺序,列成了一个劳动时间表:5月1日干洗衣服、2日修理洗衣机、3日整理阳台、4日擦洗地板……

  “整理家务,我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时间充裕,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有计划。”小李高兴地说。

  在这些“上班族”眼中,黄金周外出旅游并不是最佳选择,他们更愿意整日呆在家中,弥补一下居家劳动的“欠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