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色铁皮横在人行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7 海峡都市报

  昨天下午,在泉州顺济桥江滨路段,帮办记者看到,在从泉州往晋江方向的人行道上,一块成90度直角的彩板围护栏笔直地立在人行道内,旁边不远处散落着一些黄色车灯碎片(如右图)。围护栏边正是泉州桥南片区立交桥的施工地,此地车流量大。人行道上,一些不守交通规则的摩托车和自行车主,正顺着围护栏逆车道相向而行,一不小心就和正常行驶的车辆撞个正着。记者蹲点的短短10分钟内,就发生3起撞车小事故。

  附近居民黄先生介绍说,这路段自从设置了彩板围护栏后,这样的事故每天都要发生好几起,“前天晚上,两辆摩托车相撞,其中一人就被摔得头破血流”。桥南立交桥施工地的一位林姓师傅则告诉记者,这几天,这路段的路况已经引起许多人的注意,大家都发现这块铁皮护栏安置有些问题。

  随后,帮办记者把情况反映给泉州南片区改造及立交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施先生介绍,目前立交桥正进入打桥墩桩基的阶段,为保证施工安全,5天前特地在此处设置了一排百米长的彩板围护栏。

  考虑到路人的行路安全,施先生表示,今天将请施工人员对不合理的彩板围护栏进行整改,把直角延伸为斜面,并适当降低围护栏的高度。在此,施先生还要提醒市民,不要图一时方便,逆车道行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