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直航条款排入台“立法院院会”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亲两党联手今日将涉及“两岸直航条款”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顺利排入台“立法院院会”议程。

  据台“中央社”报道,在今天的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上”上,由国民党和亲民党提案的包含“直航条款”与“放宽基层公务员与员警自由进出大陆”内容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排入周五(12日)的台“立法院院会议程”。

  据报道,国亲版的“直航条款”主要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二十八、二十九条,明定台湾地区船舶、航空器及其他运输工具可航行至大陆地区,大陆地区船舶、航空器及其他运输工具得经许可后通关入境台湾地区;并删除第三十条有关禁止外籍船舶、航空器航行两岸港口、机场之间的规定,全面准许外籍运输工具航行两岸。

  另外,台当局“监委人事同意权”“军购案”及“预算解冻案”仍遭到国亲联手封杀。其中,二代健保案为首度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遭封杀。(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