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民运用自己智慧去创作 炫客引领时代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2 国际在线

  爱好旅游摄影的小武,常常上一些知名的数码摄影论坛,和那些同道中的“色驴”们分享照片。每次旅游归来,几十张甚至上百张照片都要一张一张贴到坛子里,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不少,看贴的人还经常吵吵眼花脖子酸。然而自从小武当上了“炫客”,事情就简单了许多。根据炫客网的操作提示,把所有照片导入,就可以自动生成一个炫客作品,同时还可以加上文字和音乐,一个极富个人特色的作品就此产生。

  炫客像图片博客,因为他们都是分享图片,但是炫客比图片博客分享更轻松、愉悦、个性化。炫客像闪客,因为他们都充满动感,但是炫客可以把闪客的制作技术门槛降为零。炫客还像播客,因为他们都可以随意创作,但是炫客比播客更容易创作更容易表达,也更容易获得成就感。炫客就是炫客,它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体会到创作和分享的快乐

  炫客融合了Web2.0,每个用户都成为内容的创造者,他们不仅仅可以欣赏,更可以运用自己的智慧去创作。比如:小学女生可以把喜爱的明星照片串成炫客作品,耄耋老者可以把书法作品串成炫客作品,eBay卖价可以把商品图片串成炫客作品,论坛高手可以把收集的搞笑图片制作成炫客作品,漫画大师可以将漫画创作以炫客的形式发布,年轻的妈妈可以直接把宝宝的相册导入成炫客作品……。更为神奇的是,炫客作品可以被轻松地融入到论坛、社区、主页、博客的应用中,可以插入到电子邮件中,可以在计算机屏保中播放,可以在手机上欣赏,可以在信息家电上浏览。炫客融入了普通用户的生活,炫客将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炫客网(http://www.xuankr.com/)应运而生,让读图时代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让每个人都成为生活的导演。我们用图片记录生活,生活同样也演绎在图片中。也许我们没有高超的Flash制作技巧,也不懂影片的拍摄剪辑,只要我们有图片、有创意,有一种享受生活的情致,我们就能轻易成为一个精彩的炫客。

  以后午休的短暂时光怎么度过?看几部精彩的炫客作品吧,或者花五分钟制作一个炫客作品放到网上,说不定下班的时候就能找到你的Fans了哦。(记者 艳琴)

  来源:中青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