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手疑因示爱遭拒纵火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15 深圳晚报

  河南一幼儿园发生纵火案3名幼儿死亡14人受伤

  凶手疑因示爱遭拒纵火报复

  本报综合新华社、新闻晨报、新京报报道来自河南省巩义市委的消息称,8日9时许,位于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一幼儿园的一间教室发生纵火案,正在上课的2名5岁左右幼儿当
场死亡,另外1名儿童在抢救过程中死亡,14人受伤,其中有1名教师、13名儿童,受伤的儿童中有数人伤势严重。目前,伤者都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幼儿园已经关闭。

  警方悬赏2万元缉拿嫌疑人

  据巩义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曲小生向记者透露,发生纵火案件的幼儿园位于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时间大约为昨日上午9时,当时孩子们正在上课,突然一陌生男青年提着两桶汽油闯入二楼一教室,正在上课的21名孩子和一名老师还未明白过来究竟是怎么回事时,这名男青年将塑料桶内的汽油四处泼洒,并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洒在地面上的汽油点燃。

  瞬间,孩子们被吞没在火海中。因为门被反锁,两名没能及时逃出的孩子在教室内当场死亡,1人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其他伤者后被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纵火者趁乱骑着自行车逃离了现场。后经当地公安部门核实,纵火嫌疑人叫白宁阳,今年19岁,是当地一名无业青年。目前,巩义警方通过当地电视台发布悬赏通告并发出通缉令,悬赏2万元缉拿纵火嫌疑人,巩义800名干警全部投入追捕行动,力争9日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疑因向女教师求爱遭拒

  “白某也太不是东西了,恋爱不成就迁怒于孩子。”据当地一位居民说,白宁阳十分喜欢被烧伤的那名女老师,多次约会女老师均遭到拒绝,这很可能是白宁阳纵火的原因。

  在幼儿园南侧的居民楼,可以清楚地看到,幼儿园与一家工厂同在一个院内,幼儿园的楼为两层,失火地点在二楼楼梯口右侧的教室。一位刘先生说:“经常有车辆到工厂装卸货物,大门也就很少关闭,跟没有大门差不多,能安全吗?”

  最严重者烧伤面积达98%

  14名伤者分别被送往巩义市中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等附近医院治疗,一名幼儿因抢救无效死亡,抢救中,包括老师在内的几名重伤者被转往郑州市的医院。医生说,烧得最严重的幼儿,浑身烧伤面积高达98%。

  ■悲情瞬间男子纵火前喊出一幼儿

  “小鹤(化名)出来!”男子拎着两桶汽油、拿着一把刀来到幼儿园二楼的一间教室。周围群众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

  在男子的呵斥下,小鹤走到教室外面,直奔院长的办公室:“有人要杀人!”听到消息后,院长跑到二楼的教室,老师和几个孩子已经变成“火人”了。

  据了解,男子在纵火前喊出的孩子小鹤,是他家对面邻居的孩子,平时两家关系不错,才在放火前将其喊出。

  女儿留给妈妈最后一飞吻

  张亚飞的父亲张先生抱着头蹲在幼儿园外的墙边,不停地流着眼泪:“我要看看死去女儿最后一面呀。”

  据他介绍,张亚飞只有4岁半,因离家近才到石关村幼儿园上学的。8时30分,她妈妈送她到幼儿园,张亚飞还跟妈妈来了个飞吻告别,然后蹦蹦跳跳地进了幼儿园。谁能想到,9时许,正在单位上班的他就接到电话,称女儿出事了。他急忙赶回家,带着妻子就往幼儿园跑。妻子听到女儿被烧死了,当时就晕倒了。10时左右,他们赶到幼儿园时,已经没有办法进去了。另外两个被烧死的孩子具体情况不明。

  图:5月8日,警察在河南省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幼儿园纵火案现场勘查。

  图:纵火案中被严重烧伤的幼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