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26 大众网

  

山东省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上图为会议现场

  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暨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深入整治市场经济秩序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韩寓群省长致信

  “省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同时揭牌

  大众网济南讯5月9日,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暨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专门给大会发来贺信。

  韩寓群贺信中指出:“十五”期间,全省整规系统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手抓住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危害严重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重点专项整治;一手推进“诚信山东”建设,着力探索治本之策,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商品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经济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韩寓群希望全省整规战线的同志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整治市场经济秩序,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努力开创整规工作新局面。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兼全国整规办主任姜增伟、副省长张昭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同时正式揭牌。

  据了解,五年来,我省先后开展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拼装报废汽车、非法传销,整治农资市场、文化市场、房地产市场、加油站,整顿金融秩序、税收秩序、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生产秩序和危险化学品市场秩序,查缴“毒鼠强”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今年来又开展了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打击非法行医和采供血,整治广告市场秩序等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基本覆盖了经济活动的各个主要方面,各种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今天揭牌的“山东省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在全国是第一家,设在省整规办,将通过发挥案件受理、及时移交、跟踪督办、情况综合等职能,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全天候、全方位、多领域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实现对侵权行为的有效遏制和对权利人的积极保护。(记者 李昕 通讯员 王诚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