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采取措施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27 汉网

  新华社长春5月9日电(记者齐海山)农业部种植业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近日在吉林省梨树县举行了“全国粮食优质高产创建活动启动会”,表明我国将大力组织实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行动,切实抓好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优质高产工作,确保我国粮食产量连续第三年增长。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立秋介绍说,农业部决定在“十一五”期间着力组
织实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等“九大行动”,本次粮食优质高产创建活动涉及范围包括13个粮食主产省和50个粮食生产先进县,以实施推广良种补贴和重大适用技术项目为手段,努力提高单产,促进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

  李立秋说:“2006年要在稳定面积的基础上,全国粮食单产提高1个百分点,力争到2010年全国粮食平均单产比2005年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实施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展示示范优良品种,2006年在全国设立400个示范区,示范区统一供种率、良种覆盖率、品种优质率达到100%;二是推广重大适用技术;三是创建优质高产示范方,今年新增的2亿元良种补贴资金在项目安排上将优先安排在玉米创高产活动中,进一步强化优良品种与高产栽培技术的结合。四是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全面提高农民种粮科技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