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蔬菜观光成为山东乡村游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9日电(记者 刘宝森)对游山玩水已“审美疲劳”的游客如今对新兴的蔬菜观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山东省寿光市统计,自4月20日以来,寿光蔬菜观光已接待了国内外游客111.3万人次。

  寿光市是我国北方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有“中国蔬菜之乡”的美誉。4月20日在此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简称菜博会)是全国五大农业会展之一。

  与以往蔬菜展会不同,这届菜博会一改僵硬的面孔,将农业种植高科技平民化,采用实地栽培和景点相结合的鲜活展示形式,从一开始就引来众多游人。

  据主办方介绍,这届菜博会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8大展厅各具特色,20多万盆、上千个名优新奇蔬菜组成了农业科技的缤纷画廊,游客要全部看完得走18公里。

  集信息、观光、休闲于一身的蔬菜游使游客倍感新鲜。菜博会组委会主任杨德峰说,来赏菜的游客俯仰之间就能感受到农业科技的魅力与神奇,看累了还可以在瓜藤架下的石桌、木凳上小憩,玩够了就在生态餐厅享用新鲜果蔬。凭借丰富的种植资源,以一年一度的菜博会为依托,菜乡已将蔬菜观光打造成为了游客开眼界、学科技、休闲娱乐的农村游新选择。(完)

  相关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