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局长:着力解决危害民众健康环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顾瑞珍)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9日指出,当前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环保工作,将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历史性转变的要求上来,着力解决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记者从环保总局思想作风整顿大会上获悉,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和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环保工作的中心任务。从今天开始
,环保总局将用50多天的时间,在机关开展思想作风整顿,重点加强思想、组织、作风、业务和制度“五大建设”。

  “把反腐倡廉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一定要防微杜渐,从不请客送礼、不铺张浪费、不收受贿赂的‘约法三章’做起。”周生贤说,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是思想作风建设的有力武器。要通过认真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念,自觉遵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据了解,环保行业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的三大重点整治领域是各类行政审批、政府采购及工程建设。其中,行政审批重点领域主要包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中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资格审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验收等;固体废物进口审批、化学品登记等;公司(中介)经营管理、工程招标投标、材料设备采购、项目预决算和资金审批划拨等;环保模范城市、环境友好企业评选、环境标志产品评审认证等;生态示范区、生态市(县)、环境优美乡镇和国家自然保护区评审等工作为重点部位和环节。

  “当前要特别注意查处商业贿赂问题。”周生贤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带动非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通过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治理商业贿赂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