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北京每日仅售出250套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1:01 竞报
五一黄金周北京每日仅售出250套房(图)

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楼市惨淡销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赵亚平报道 北京楼市走过了“赛金九超银十”的4月,却迎接了一个没有黄金的“黄金周”。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五一七天长假中,平均每天销售250套左右。其中销量最多的一天仅为397套,还不及4月销售高峰期的一半。

  以往的黄金周,楼市的销售不会因出游人流的影响大幅下降,今年五一却不同,房子销量以难以想象的速度下降,不少买房人开始再度观望。

  价格离谱冷清一片

  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京城的几个新盘,发现尽管有些

热销楼盘在五一期间大搞优惠活动,但并没有取得良好的效果。

  百子湾的沿海赛洛城,尽管打出了“五一期间签约可享受99折的优惠”,但记者注意到,看房人却寥寥无几。

  新盘纷出的

朝青板块,记者发现,星河湾、阿曼寓所等楼盘的看房人明显减少。

  在姚家园路即将开盘的上东上品,售楼处里很是冷清。据了解,该项目开盘均价预计为6900元/平方米,而之前销售告诉记者的价钱是5500元/平方米,不少消费者反映“太离谱”。

  房价猛涨购房人观望

  “房价涨得不正常,有的楼盘半月就涨几百元,还是先看看再说。”

  五一期间逛了不下10个新盘的马先生告诉记者:“黄金周,观望的看房人多起来,同行的看房人都觉得时下房价不正常,观望的心态居多。”

  “今年五一房子销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伟业顾问的专家告诉记者,“一是北京的房价攀升速度过快,使得不少买房人开始犹豫;二是上月再次加息使一部分人出现了持币待购的心理;三是

开发商为追求利益最大化而捂盘,使得在售楼盘减少所致。”

    一个北漂八年、看房六载者的泣血自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