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今年要防大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8:5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一大早,滂沱大雨从天而降。

  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昨天,据省气象台监测,除了台州、温州、丽水、金华南部地区外,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杭州的淳安、建德一带,更是出现了暴雨。

  其中,淳安的梓桐降雨量最大,8日20点到9日16点的降雨量达到147.3毫米。

  杭州市区则是下起了大雨,从8日20点到9日16点,共降雨39.4毫米。

  昨天,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各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杭州7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由于大雨,杭州临安的云溪坞水库、建德的镇头水库等7座水库超过汛限水位。

  8日下午4时左右,衢州市开化县因洪水造成音坑乡汶川口31米乡村堤防决口,造成局部农田受淹,音坑、中村等地还出现局部山体滑坡,未造成人员伤亡。

  其他各地未发现人员伤亡和灾情。

  省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继前天发布黄色预警后,昨天早晨,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省防办要求各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昨天的防汛工作汇报会上,省长吕祖善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充分利用主汛期到来之前的宝贵时间,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今年我省降水降雨量大

  气象专家预测,我省今年的降水降雨量大,降水集中也较前几年明显,可能引发流域性洪水,台风仍然比较活跃,而且比常年偏多影响偏早,台风灾害比较严重。今年我省的防汛防旱工作不容乐观。

  今天,我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明天,我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杭州市区今天雨渐止以阴天为主,气温在18℃到22℃之间。

  气象专家预计,12日到13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到了14日(周日),我省的天气才会有所好转。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 璇 通 讯 员 沈琪信 李朝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