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盖戳“假币”竟也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朱文强)已认定为假币并盖有“假币”印戳的一张五元面值的人民币,竟又在市场上流通。昨日,唐山市的刘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怪事。

  刘先生介绍,昨日10时许,一名男子来到他的商店拿五元钱买了盒香烟。“他给我钱的时候店里挺忙,等他走后,我才发现那张钱的正面盖了‘假币’的戳。”刘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在刘先生的商店内看到,在这张1980年版编号为CT00857714的五元面值钞票上,正面盖有两个红色长方形的“假币”印戳,与真币相比较,这张五元假币纸张发软,颜色发红。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银行的工作人员,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规定,金融机构在办理业务时发现假币,由2名以上业务员当面予以收缴。对假人民币,当面加盖假币”字样的戳记。收缴的假币,不再交予持有人。金融机构使已收缴的假币重新流入市场的,中国人民银行将给予警告、罚款,同时,责成金融机构对相关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