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达赉湖自然保护区乌兰泡发现25只珍稀鸟类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0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内蒙古台记者纪凤霞、满洲里台记者许雯)日前,在内蒙古达赉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在乌兰诺尔湿地发现25只珍稀鸟类死亡。这是近十年来乌兰诺尔湿地发生的最大一次突发性鸟类死亡事件。

  乌兰诺尔湿地是达赉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面积73平方公里,每年春季有110种鸟类在这里繁殖,数量超过10万只。

  目前死亡的25只鸟类分别为,苍鹭、白尾鹞、鸬鹚、银鸥、白琵鹭、海鸥等,其中白琵鹭为国家2级保护动物。这些鸟类死亡时间在5月7号至5月9号三天之内,死亡地点大多在河边或水泡内。保护区管理人员及防疫人员提取了鸟类粪便、唾液、血液样品进行死亡原因调查,并将鸟类尸体进行装袋、挖坑、焚烧、填埋处理。

  目前,鸟类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