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军区组织开展新一轮“双带双扶”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省军区制定下发了《2006—2008年“双带双扶”活动的意见》,对今后三年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广泛开展带头创业致富、带动共同致富,扶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扶助贫困小学和特困学生的“双带双扶”活动进行部署。至此,省军区组织开展的新一轮“双带双扶”全面启动。

  2003年初,省军区组织开展了三年为一个周期的第一轮“双带双扶”活动,三年多
来,各级共投入经费3377.8万元,培养民兵致富带头人1.1万人,带富群众13万人,挂钩帮扶贫困村146个、贫困户4730户,援建希望小学8所,扶助贫困小学74所、特困学生5986名,实施草危房改造465户,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军地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省军区党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感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历史任务,对深入开展“双带双扶”活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与时俱进地推进这项活动的深入发展。今年第一季度,他们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对第一轮“双带双扶”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围绕推进全省“两个率先”,多次与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商讨,形成了开展新一轮“双带双扶”活动的意见,制定完善了开展活动的规范性制度和措施,明确提出,今后三年,省军区各级将帮扶123个经济薄弱村,援建10所希望小学,帮扶14所贫困小学,培养建立民兵带头创业致富示范点1000个,组织劳动力培训和转移输出10万人。

  目前,省军区各级正按照意见要求,围绕全省“两个率先”战略和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有序组织开展新一轮“双带双扶”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