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何需“金花”献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20 广西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价值观念的日渐多元,不少洋节在中国扎稳了脚跟。许多人面对圣诞节、情人节和母亲节等,虽然未必了解其中的文化内涵,但也将其当作一种时尚,过得有滋有味。

  不少商家“捏”准了人们的这种心态,每当洋节来临时,便使尽浑身解数谋得利润。在母亲节前的一周,这种看起来光鲜耀眼的金箔“康乃馨”,无疑
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不过金箔做的“康乃馨”,再鲜艳再美观,在我看来,本质都是金箔而非花朵。因为其高昂的价格、过于讲究的做工,难免会使子女对母亲的反哺之情——这一世界上最珍贵、最朴实的感情黯然失色。

  事实上,子女对母亲的感情,根本无须用金钱来表达,也非金钱所能表达。回顾母亲节的来历,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其意义。起源于希腊的母亲节,是古希腊人为了在这一天向众神之母赫拉致敬而创立。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则起源于美国,由一位名叫贾维斯的妇女倡导。她认为子女经常忽视对母亲的感情,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由此观之,金钱堆砌的反哺表达,只能违背母亲节设立的原义,让人感觉怪怪的。

  做儿女的,如果有片爱母的真心,不必用任何精美的礼物来传递。平日里的一声“妈妈”、一顿团圆饭、一个拥抱就足以表达。因为,母亲不需要金箔“康乃馨”,需要的只是儿女的爱。

  编辑:韦怡作者:王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