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城出境游仅85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市假日办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出境游人数为851人,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达到47%,光看增幅十分喜人,但绝对出境游人数规模仍然偏小,其中原因耐人寻味。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出境游主要集中在无锡国旅、中旅、海外等规模型旅行社。港澳游成了出境游的最大热门,虽然在五一黄金周价位增幅较大,但港澳游仍然占据绝对“大
头”。无锡国旅就组发8个团近200人,特别是被称之为旅游时尚的自由行,备受青年男女的追捧,到旅行社定机票、定酒店、定门票(迪士尼公园)的青年男女比比皆是。无锡中旅黄金周出境游组发游客达到300多人。无锡海外旅游公司组发的100多人出境游客主要也以港澳游为主。

  据业内人士分析,无锡市民出境游热情越来越大,市场发展趋势令人看好。但出境游整体规模不大,仍然让旅游界经营者感到汗颜。其中原因,首先当然是市民出境游消费越来越理性,不凑在黄金周“轧闹猛”。

  但是,另一个重要原因不容忽视,那就是出境游市场宣传包装不够。特别是近几年来,一些旅行社花了许多精力财力打造的出境游新品,屡屡被“克隆”,再加上机票等出票价格谈判越来越难,造成黄金周出境游产品推出越来越晚,市民无所适从。就在这个黄金周里,原先不被看好的柬埔寨之旅问津者却甚多。而市民较关注的欧洲、澳新之旅倒是一反常态,不温不火,少了一点人气。(陈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