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高兴 家长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4月24日,市教育局发出了《关于中小学学生到校时间的通告》,确定了全市中小学学生上午的到校时间:小学生为8:00,中学生为7:40~8:00。新的到校时间从2006年5月8日起执行。8日是全市中小学校执行新的到校时间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一些学校、学生及家长,了解执行情况。

  上午8:00,市四十中的学生们陆续来到了学校。陈校长告诉记者,由于学校与学校
之间的竞争,以前学生7:40前就要到校,一些毕业班的学生可能到得更早。对此,学校、家长都很无奈,夏天还好些,冬天天亮得晚,孩子上学路上还存在着安全隐患,而从长远角度来看,打疲劳战对学生也是很不利的。新的到校时间的执行,可以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和合理膳食,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尽管到校时间推迟了,但老师们可以充分利用有效时间,提高教学质量。

  在西关小学门口,学生们说,以前他们7:50到校,现在尽管只推迟了10分钟的到校时间,但是爸爸妈妈早上给他们做早点再也不用那么紧张了。学校杨老师告诉记者,节前,学校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并让每位学生带回去了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新的到校时间,以便他们安排孩子的起床、早餐、接送等事宜。

  孩子高兴了,家长们对此也非常拥护,女儿在高新一小上四年级的张女士话语中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孩子可以多睡会儿,家长也轻松了不少!”以前学校要求学生7:30前到校,若迟到,就要扣分。每天早上不到7:00,做家长的就不得不把孩子强行从被窝里拉出来,紧赶慢赶地送去学校,自己再赶去上班。“现在可好了,孩子不但可以多睡半小时的觉,还可以吃顿丰盛的早餐补充营养,作为家长也不用那么赶时间了,一举多得啊!”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为了确保新的到校时间的落实,各区县教育局成立了专门的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生的到校时间进行检查,对于不执行《通告》要求的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改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