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商铺,靠谁来做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最近,梦之岛数码港与金宇置业公司联手,开办梦之岛数码时代。

  这在锡城愈演愈激的“抢楼之争”中,上演了商业经营与房地产商合作的新模式。

  近几年,无锡商业地产蓬勃发展,但往往面临两个极端,一方面是热门商铺四方争抢,房租越抬越高;另一方面是一些商铺不受欢迎,无人问津,成为死铺。

  因此,有些房产商招不到商,而商业企业没有好地块发展,成为商业发展的一大怪圈。金宇置业同样遭遇到这样的问题。后来,他们瞅准了地处胜利门家电商圈与人民西路电子信息一条街交会处的优势,决心做IT商铺。可问题又来了,找哪家客商入住呢?这时闻讯而来的IT卖场倒是不少,谈了一大圈,最后还是选择了“本地老虎”梦之岛数码港。金宇置业副总经理崔国祥表示,在招商中他们认识到,造房子容易,但要把一幢楼“做热”是非常困难的。虽然有许多实力雄厚的经营者看中他们的地盘,租金出得高,但他们考虑关键是要找合适的经营者,要按市场规律办事。为此,房地产公司还花费了2000多万元用于改装装修,并采用合作的形式,减轻经营者的风险负担。

  同样苦苦寻觅的还有商业企业。经营了4年的梦之岛数码港原先苦于经营场地狭小,一直想寻找体量的楼盘开新店。梦之岛数码港总经理高海根说,由于地方小,只能专做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类商品,好多产品被拒之门外。经营客户抱怨,消费者也觉不过瘾。但当许多房产商找上门后,梦之岛数码港经营者却千挑万拣,均不满意,不是楼盘面积小,就是没有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要不就是房租金高得吓人。

  高海根说,许多房产商只是希望商业企业去接盘,实际上却没有经营楼盘的意识,想一租了之,拿了高租金走人,这样的房产是不租的。房地产开发商要想着放水养鱼,把商铺经营得红火起来,才是正事。据了解,梦之岛数码时代目前招租率达到95%,其中70%是新增客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