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青联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昨天在省会议中心开幕,这次会议是在南京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青年盛会,会议提出,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推进南京“两个率先”和构建和谐社会,在“十一五”发展中再建新功。

  市委书记罗志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市政协主
席汪正生,市委副书记杨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继红,副市长许慧玲,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陈金虎等出席开幕式,并与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合影。中华全国青联副主席、香港青年联会主席、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作为友好城市青年组织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全国青联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罗志军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青联委员和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罗志军说,市青联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青联组织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6年来,全市广大青年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在南京的各项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青年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实践证明,当代南京青年大有希望,青联组织大有作为。

  罗志军说,当前,南京已经进入了对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关键意义的“十一五”时期。他要求,全市各级青联组织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团结引领青年在“十一五”发展中再建新功。一是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市青联工作。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青联工作的各个领域,体现在青联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坚持用南京“十一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凝聚青年,用“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激励青年,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南京的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必须加快构建适应发展需要的青年人才高地。青联组织要切实将青年人才工作作为青联工作的一条主线,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工作优势,大力开发青年人力资源,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激励和动员各族各界青年人成长成才、发挥特长、奉献社会。三是必须积极推动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贯彻落实。采取强有力的推进措施,努力使“八荣八耻”在广大青年中深入人心。引领青年真正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融入到科学发展的各项实际行动中,转化为推动“十一五”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四是必须着力提升青年创业创新创优的能力。在全市青年中大力弘扬“三创”精神,引导青年进一步增强创业的勇气、创新的锐气和创优的志气。鼓励广大青年带头实践创业精神,争当创业的生力军。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创优意识,不懈追求一流的学习成绩和工作水平,立志做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南京的先锋。五是必须竭力服务青年、做广大青年的贴心人。罗志军同时对全市青联委员提出殷切期望。

  会上,团市委书记邢正军代表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南京“十一五”规划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全市各条战线的青年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昨天的会议。会议将于今天上午闭幕,闭幕式前将选举市青联常委,在市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上还将选举新一届市青联主席和副主席。

  又讯作为南京市青年联合会推出的又一个让全市青年加强学习、拓宽视野的活动品牌,南京青年发展高层讲坛于昨天上午首次“开讲”,市长蒋宏坤作为讲坛的第一位嘉宾走上“讲台”,以“当好‘两个率先’的生力军”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报告课,分析南京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勉励全市青年投身其中大显身手。

  面对500多名全市各界青年代表,蒋宏坤侃侃而谈。他所作的报告分三个部分:南京的“两个率先”与“十五”发展,南京“十一五”发展战略及其阶段性特征,当好“两个率先”的生力军。蒋宏坤说,“十五”是南京综合实力提升最快的5年、改革开放成效最显著的5年、城乡居民获得实惠最多的5年,经济社会协调和谐发展的5年。“十一五”期间,南京面临着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自身思想观念的挑战、区域间在更高层次上竞争的挑战、资源环境硬约束的挑战,南京必须扬教育科技之长,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补资源紧缺之短;必须扬省会城市之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补产业结构偏重之短,走具有南京特色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

  新形势下南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青年在其中可以有什么样的作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南京需要一大批勇于竞争、善于开拓的人才,尤其希望有一批科技领军人物带头下海创业,形成创新创业的浓烈氛围。”蒋宏坤说,南京在新一轮发展中要充分释放综合优势,必须从三个方面突破,即: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科技自主创新、节约利用资源。蒋宏坤特别提到软件业发展和软件人才的紧缺,他说,“十一五”期间,南京软件业的总量要增加到800亿元,需要软件人才20万人,而现在仅有四五万人,所以今后5年,南京每年都要培养和吸引3至5万名软件人才。

  蒋宏坤对全市青年投身“两个率先”提出希望,希望广大青年成为新时期解放思想的先锋、科学发展的先锋、创新创业的先锋、倡导新风的先锋。他说,广大青年要继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弘扬“三创”精神,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勇创大业;要带头树立创新意识,永葆蓬勃朝气,永葆创新锐气,努力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永立时代潮头,敢于攻难克坚,勇于破解难题,立足岗位,创造一流业绩,成为南京“两个率先”的生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