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领导要求加大工业投入力度确保完成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抓紧抓牢工业投入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基础。在昨天召开的工业大项目现场办公会上,市长蒋宏坤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业经济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进一步加速工业有效投入和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策划包装水平,强化管理职责和服务意识,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淅淅沥沥的雨中,蒋宏坤一行来到位于江北的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国芯半导体砷化镓芯片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投资总额2900万美元,项目计划于9月份投产,预计年销售额达2亿元。在得知目前国内尚无达产的同类产品生产线时,蒋宏坤鼓励项目负责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随后,蒋宏坤一行还来到南汽名爵汽车项目厂房建设现场。蒋宏坤说,名爵项目是我市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大决策,关系到南京能否重振汽车工业辉煌。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在抓好品牌质量的同时,高度重视市场营销工作,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能力。

  在工业大项目现场会上,蒋宏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有效克服了要素制约等困难,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我市工业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更面临新的挑战,当前突出表现在:在谈大项目、好项目不多,尤其缺少带动性强的旗舰型大项目;从全年目标任务看,工业有效投入增长不快,时序进度不尽如人意;抓项目的盯劲、韧劲还有待加强,抓项目的思路、方法还有待提高。

  蒋宏坤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进一步认识工业经济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认识到工业大项目的规模带动作用,以推动大项目落地,加速扩大工业有效投入;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的策划包装水平,重点围绕“四大支柱产业”、“五大新兴产业”,增强招商的引导性、前瞻性和预见性,增强项目吸引力;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调动各方面争取、承办、发展项目的积极性,让更多更好的国家级项目落户南京;要进一步落实和强化项目建设、有效投入的管理职责,确保上半年全市工业投入实现350亿元目标;要进一步增强服务项目的力度,各区县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精力放在抓项目抓发展上,做到招商精力再集中、力量再加强、服务再主动。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主持现场办公会,并对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投入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