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人团伙疯狂盗窃广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5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用自制的钥匙打开车门,换上解密的电路板,然后上高速一路狂飙回广东。“我们用的牌照和行驶证都是真实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说,快速的作案过程和真实的证照是他们屡屡得手的原因。

  日前,乐清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盗窃“广本”案,该盗窃团伙在乐清、瑞安,以及武汉、平顶山等地疯狂盗窃广本轿车28辆,涉案价值600余万元,落网的4名团伙主要成员被
刑事拘留。

  乐清警方介绍,该团伙有明确的分工:“老大”林福银在幕后负责总体策划,不轻易露面;李新浩负责盗窃,而另外2人则负责开车和望风。

  “作案工具都是由林福银提供的,我们偷了车子直接交给他。”据李新浩交代,先是林福银从广本特约店里买来电路板,由专人解码,然后将自制的锰钢钥匙、电路板、真实的“广本”轿车行驶证、牌照等作案工具交给他们。

  “我们大都在凌晨行人稀少的时候作案,整个盗窃过程只需要1到3分钟。如果遇到加了方向盘锁的车子,偷起来比较麻烦,我们一般选择放弃。得手后,换上同类型车子的牌照,立即上高速把车开到广东,路上即使遇到检查,因为行驶证、牌照都是真实的,不会露出破绽。”李新浩说。

  李新浩说,他们只偷七八成新的新款广本轿车。他们以3万元的价格卖给林福银,林福银再以4万到5万元的价格卖给上家,最后到买家的手里价格在7.4万元左右。

  团伙成员陈鸿放是河南人,为了摆订婚酒时有排场,特意纠集同伙在武汉偷了辆广本给自己用。4月26日那天,他本来是在老家订婚的,听到同伙说有新的盗窃计划,就赶去了平顶山市。结果,自己和未婚妻刘某都被警方逮了个正着。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许勋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