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影片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5月9日专电 一部名为《致命接触:禽流感在美国》的电视影片9日将在美国上映。一些专家担心,这部影片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引发部分恐慌。

  《致命接触:禽流感在美国》展现了禽流感疫情的可怕前景。影片中,演员们穿着太空服一样的保护服扮演惊恐的民众。影片结尾中,非洲一个乡村大多数居民躺在地上死去。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专家迈克·奥斯特何尔摩8日说:“我担心,这可能会被当成危言耸听的典型案例。”

  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认为:“这部影片有助于增强人们对预防禽流感的认识。我们希望它可以激励人们做好准备,应对禽流感,而不是引发恐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