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七区县遭暴雨狂袭 直接经济损失32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08 国际在线

  

重庆七区县遭暴雨狂袭直接经济损失3200万(图)

  9日下午,江津四面山景区二洞口电站,工作人员察看被洪水损坏的平坝。记者马金辉 摄

  重庆时报讯(记者宜嘉):记者9日从市防汛办获悉,8日晚至9日,重庆市江津、彭水
、綦江、黔江、万盛、巫山、武隆等7个区县市遭受了暴雨袭击。初步统计,綦江和江津约15个乡镇受灾最为严重,预计有16.8万人受到暴雨影响,此次暴雨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3200万元。

  江津 百吨巨石顺流滚滚而下

  8日21点至9日凌晨2点,江津市四面山、柏林等沿笋溪河、綦河流域沿线12个镇(街)遭受暴雨洪涝灾害袭击,其中四面山降雨量达127.5毫米,水位暴涨超过“98洪灾”。江津已调拨40万元救灾。

  山洪5小时上升20多米

  江津四面山景区林海村,暴雨之中,山洪像发狂的猛兽,在5小时里就上升20多米。奔流的山洪裹着山石倾泻而下,迅速冲进了沿河居民家里,许多人携儿带女,在暴雨之中向高处迅速转移。

  村民打破窗子仓惶逃生

  林海村卫生所医生饶可说,卫生所是一座年久失修的老土坯房子,当时他们害怕房子倒塌,但是巨大的水力让门已经打不开,这时候通往二楼的楼梯已经被水冲垮。无奈之下,他们与邻居一道慌忙砸破玻璃窗逃了出去。

  受灾严重的江津二洞口水电站,三台发电机组被淹,水电站立即组织抢救物资。暴雨之中,山洪卷着百十吨重的巨石顺流而下,发出巨大的吼声,但为了将损失减到最小,职工们趟着洪水冲进机房,抢救一些能够搬走的物资,而职工们的宿舍早已浸泡在水中,而没有一个人去管。

  干部雨中拉绳索救人

  在灾情发生后,正在值班的四面山管委会副书记王福伦立即组织人员上山,刚进景区大门,山洪裹挟着泥石流让他们的车子寸步难行,几个人顶着瓢泼大雨,跳下车子,将车推出泥巴路。

  就在他们赶到林海村后,有群众称有7名游客被困于一观景亭顶。但此时水势凶猛,船只根本无法进行营救,在这生死关头,干部与村民决定用绳索捆上救生衣投向观景亭顶上的游客。慌乱中几近绝望的游客几次才抓住扔过来的绳子和救生衣,岸边的干部群众,将7名游客从急流中拉上了岸。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