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未参加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古巴、沙特、俄罗斯9日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美国没有参加竞选。

  俄罗斯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东欧地区小组的候选国,东欧地区有六个席位,有13个国家提出了竞选申请,它是唯一一个进行了第二轮投票的地区。东欧地区其它当选理事会成员国的国家是阿塞拜疆、捷克、波兰、罗马尼亚、乌克兰。

  成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的13个非洲国家是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吉布提、加蓬、加纳、马里、毛里求斯、摩洛哥、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突尼斯、赞比亚。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的13个亚洲国家是孟加拉国、巴林、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约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韩国、沙特、斯里兰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组的八个席位由阿根廷、巴西、古巴、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墨西哥、秘鲁、乌拉圭等国获得。 西方国家集国选出的七个成员国是英国、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荷兰、瑞士。

  建立人权理事会以取代设在日内瓦的人权委员会是

联合国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人权理事会产生后将于6月19日在日内瓦举行首次会议。(固山)

    相关报道:联大无记名投票选出人权理事会首届47个成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