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组动物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7 CCTV《第一时间》

  放松一下,来看一组动物趣闻。

  1、广西:老鼠偷油

  有一首儿歌叫“老鼠偷油”,在广西玉林的一户人家里,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幕小老鼠偷油,被困油瓶的场景。这家 主人用的是一只550毫升的矿泉水瓶装油,瓶口很小,但两
只贪吃的小老鼠还是一头钻了进去,饱餐过后,却再也不能爬出 油瓶,结果一只小老鼠命丧油瓶,剩下的一只只有不停的挣扎保命。

  2、河南:麻雀臭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河南农民王启发家门口的一只麻雀,爱美之心比人还强烈,王启发说,去年有一对麻雀 住进了他家屋檐下的燕子窝里,从今年4月22日开始,这对麻雀中的雄雀,每天天一亮就开始飞到他家堂屋门上头对着墙上 的镜子照,从一大早能一直照到天黑,中间就是饿了,出去找点食物又飞回来照,一会在镜子上面照,一会从镜子下面照,孤 鸟自赏,乐此不疲。

  3、重庆:乌龟有情

  重庆的曹女士两年前买了一只百年乌龟,为了让乌龟能更好地生长,曹女士决定将乌龟放归长江。可是让曹女士一家 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把乌龟放入长江三次,这只乌龟都游上岸来。最后只好把乌龟放到江中,它还是不停的把头抬出水面,久 久不肯离去,这样一直持续了半个小时,直到曹女士一家躲到乌龟看不到的地方。

  看到那只乌龟一步三回头的样子真的很感动,虽然它沉默寡言,但是却有情有意,比很多人都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