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向增发复牌首日涨停 苏宁再募7.8亿发展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苏宁电器(002024)定向增发复盘首日涨停,37.88元价格带动个股市场人气的再次旺涨。按这一价格,公司总市值已达127亿,占中小企业板总市值约1/5。而董事长张近东及其高管团队总持股66.46%,价值达到84亿。

  据了解,5月8日是证监会关于再融资规定实施首日,苏宁电器(002024)就宣布紧急停牌召开董事会,审议有关再融资议案,确定了再融资的渠道和用途。

  根据苏宁董事会讨论结果,苏宁电器(002024)拟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增发不超过2500万股,增发价格拟按苏宁股票近20个交易日均价的98%计算,约为31.12元。增发后总股本将由3.3亿股增至近3.6亿股。照此计算,苏宁再融资额约为7.8亿元人民币。

  对于昨日的股价涨停,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告诉记者:“苏宁电器是证券发行办法公布后第一批公布增发方案的上市公司,按惯例,扩股后价格会下跌。但是今天的涨停充分说明,目前市场对苏宁个股业绩的认同。”

  记者在苏宁电器(002024)刚出炉的2006年季报上看到,虽然每股收益因总股本扩大而同比下降,但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60.85%,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21.03%,另外现金流情况也表现较好,由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几近翻了4倍。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50.3亿元,净利润获3476.2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5亿元。

  根据季报,苏宁电器目前在全国19个省份64个地级以上城市拥有连锁店249家,连锁店面积达到103.64万平方米。不过,公司不会因此放慢扩张“脚步”。

  孙为民介绍说,此次再融资中计划将5亿元投入到苏宁的电器连锁店开发建设中,预计在6至9个月内再新开100家连锁店,这其中有可能还将动用2亿多元的自有资金。

  此外,1.5亿元将投入到物流基地的建设。孙为民说:“苏宁将建28至35个物流基地,以此来支持连锁门店经营。而目前苏宁只在杭州建成物流基地,计划建成的约30个物流基地将是区域性的,以支持苏宁在全国进驻的500个城市。”

  苏宁电器(002024)2005年年报中曾批露,2005年苏宁电器将资本市场上募集的大量资金投入商业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

  孙为民表示,除了在软件系统上,苏宁还将升级硬件,建立数据中心,巩固苏宁阵营的后方,约1.3亿元将进行数据信息中心的升级。孙为民说:“苏宁在升级零售信息系统方面已经尝到甜头,所以这次要继续押宝信息化建设。”

  对于增发后苏宁高管持股比例将下降3%的情况,孙为民告诉记者:“在上市时,高管的持股比例曾摊薄25%,换来的是4亿元的资金。这次,只摊薄3%就募集7.8亿元,数据说明公司价值提升速度是惊人的。”

  根据有关资料,如果此次增发成功,苏宁电器总股本将超过3.55亿股。不过根据有关规定,苏宁此次再融资的最终实施还要经过股东大会的通过以及证监会的批准。孙为民向记者透露,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2500万股定向发给机构投资者,目前认购十分火爆,但最终认购到股份的基金公司屈指可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