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城建劳模风采:他们 平凡而又伟大地生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引言】劳模,这个不平凡的群体,也是由平凡而普通的人所组成,他们既有工作上的艰辛和喜悦,也有生活上的磨难和幸福。

  即日起,《城建周刊》将从城建系统劳模中精选出各条战线上的代表性人物(本期刊登3位城建系统省劳模,以后将陆续登载15位市劳模的感人事迹),通过讲述劳模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展示一个个各具个性特征、富有理想追求、平凡普通而又真实可信的人物形象。

  南京有位金牌“的哥”

  今年50岁、拥有20年驾龄的南京中北的士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王广才,他是中北公司的金牌出租车驾驶员。

  2001年的春天,一位住在金陵饭店、名叫汤姆森的外籍投资专家,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结识了开车接送并热情陪同他参观、做义务讲解的王广才。此后,他外出常叫王广才接送,王广才每次都召之即来,从不误事。一次,汤姆森从国外来宁,打电话让王广才到禄口机场接他。谁知事不凑巧,王广才的车子突然出现故障,无法前往机场。王广才毫不犹豫,立即自费叫了辆出租车准时赶到机场,他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汤姆森,后来汤姆森选择在南京发展,并感慨地说:“我选择在南京投资,是因为南京有许多像王广才这样诚信可靠的朋友!”

  十运会期间,包括王广才在内的9辆中北红旗车是大会组委会指定用车,包车的费用是固定的。在那些日子里,哪里用车时间最长,王广才就主动要求去做。在超公里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他总是主动请缨送裁判去上海浦东机场。短短13天里,他加了6天夜班。在完成接送任务的过程中,王广才的服务热情周到,车子干净整洁,还免费提供矿泉水、方便袋等用品,他以优质诚信的服务,向十运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接待答卷。

  亮在市民心中的一盏灯

  他是维系城市命脉的供水人,他的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温馨。他,就是被誉为当代“活雷锋”的自来水公司用户服务中心便民服务队队长吴杰。就在今年,吴杰光荣地被评为省劳模。

  今年2月8日,市人口宾馆和江苏省电视台分别打来求助电话,反映本月抄表时水费增多了,原因不明。吴杰接到信息后立即带领便民服务队员赶往现场查勘,发现两处都可能是水管暗漏。吴杰决定在深夜比较安静的环境下采用传统人工听漏方法查找漏点。当晚23∶45,吴杰再次率队赶到人口宾馆,听遍每段水管,终于在凌晨1∶40找到漏点,凌晨3∶20修复水管。随后,吴杰没有回家,又带队赶往江苏省电视台大院。

  据统计,吴杰平均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小时以上。不少用户亲切地称呼他“我们的救‘火’大队长!”就连一些原先对供水工作不理解的“老钉子户”、“蛮缠户”也翘起了大拇指,“吴杰,没说的!”

  “成绩是大家的,是我们班子集体的”

  于国家,南京大地建设集团董事长、总裁,与企业在时代中共同进退的经历,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在公司主政6年来,于国家尽心尽力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他的努力下,企业扭转了连续几年下滑的局面,生产总值、利润大幅增长,人均收入大幅度提高。2004年完成生产总值18.3亿元,工程质量合格率100%,2005年产值10.68亿元。

  作为一个大型企业的领路人,于国家获得了很多的掌声和鲜花,但眩目的光环并未遮挡住他的视线。他说:搞垮一个企业,一个董事长就足够了,但搞好一个企业,光靠一个董事长是万万不行的。成绩是大家的,是我们班子集体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于国家一步一个脚印,呕心沥血,将一腔热血洒向心爱的事业,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以永不停息的步伐与滚滚向前的时代潮流和谐共舞。这就是于国家,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共产党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