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金丝猴首次高寒区产幼子 哈尔滨“第一猴”面向市民认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讯4月16日,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金丝猴馆传喜讯,川金丝猴“六一”首次在我国东北高寒地区成功产下幼子,因此,这只小金丝猴被誉为哈尔滨“第一猴”。在小金丝猴即将满月的时候,本报与动物园联合向冰城市民为幼猴征集乳名,并进行认养活动。

  记者了解到,小金丝猴母亲“六一”今年7岁,是第一次产子。公猴名叫“仔”,今年6岁。在小金丝猴出生后,“六一”母性很强,不准任何人将小猴抱走,所以目前尚无法观察到小猴的详细情况,据饲养员目测小猴为公猴,现已有半尺多高。

  据了解,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目前饲养的金丝猴有三只,全部为川金丝猴。根据2005年修订的金丝猴国际谱系簿,到2005年年底,全世界圈养川金丝猴种群的数量是203只,2005年全世界仅出生16只。

  本次金丝猴的繁殖成功,可以说是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2006年的特大喜事。动物园经研究决定,现正式面向哈市征集小金丝猴的名字。市民可以登录哈尔滨动物园网站论坛发表自己的意见(http://www.hrbzoo.com/bbs),也可通过信件的方式参加,通信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北方森林动物园,邮编:150322。

  与此同时,小金丝猴的认养活动也正式启动。本着自愿的原则,任何单位、团体和个人均可认养,有意者请与动物园认养办公室联系,电话:0451-565569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