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姑娘贴皱纹装老妪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22 新闻晚报
□周逸梅

  晚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 昨天上午,一名“老太太”带着4岁的“孙女”在八角地铁附近沿街乞讨。城管队员上前发现“老太太”今年只有28岁,是小女孩的妈妈。她为了多乞讨些钱,才贴上皱纹,穿上老年人的衣服,升级做了奶奶。

  昨天上午10时许,一名4岁女童站在八角地铁西北出口,伸手乞讨,喊着“叔叔、阿姨可怜可怜我吧!”她的背后跪着一位“老太太”,佝偻着背,头低得很低,包着头巾。据
城管队员介绍,当时孩子向过往的行人说,她家是河南的,她和奶奶两个人流落在北京,没有其他亲人只能以乞讨为生。过往行人不时地朝地面搁置的乞讨罐内扔着零钱。

  队员们发现两人后上前询问她们是否需要去救助站。谁知“奶奶”却用衣服紧紧裹着自己的头,怎么也不肯抬起,更不肯说话。队员上前准备去扶“奶奶”起来,可这时“奶奶”见势不妙,突然站了起来,撒腿想跑。吃惊的队员顿时愣住,然后上前去追,终于把“奶奶”拦了下来。

  原来这名“奶奶”其实是孩子的妈妈,今年28岁,姓齐,家住河南洛阳,来北京2年以乞讨为生。真相大白后,女子解开包得严严实实的头巾,又撕下脸上的“皱纹”,露出年轻妇女的真容。

  女子说,为了引起人们的同情,讨要更多的钱,她每天装扮成孩子的奶奶,穿成老年人的模样,包住自己乌黑的头发,还用薄膜把脸上贴出皱纹。为了不露出破绽,还故意一直低着头不说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