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蜜蜂酿造产品飞往大洋彼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将羽绒卖到欧洲国家,无纺布兑换成硬扎扎美元,小蜜蜂酿造的产品打入美国市场……肥东县今年第一季度创汇540万美元,正在成为省内农产品出口创汇大县。

  高贝斯无纺布制品公司老总高明,原在法国从事的是法律工作,在一次晚宴上,听到一位颇具实力的无纺布代理商提出在中国投资生产医疗用无纺布产品的可行性。高明立即回到国内与他人在广东办厂,大获成功。有了实力的他来到了肥东,专门生产供应欧洲市场
的医用手术服、手术布单。这种达到欧洲标准的产品,比棉布具有掉屑少、阻隔感染能力强等特点,又能一次性使用而不比棉布产品洗涤费用高,因此深受欢迎。

  目前,由于国家医用无纺布产品的标准没有出来,因此,该公司的产品100%出口,预计今年创汇800万美元。

  高贝斯公司只是肥东创汇企业的一个代表。据了解,该县现有近50家民营自主出口企业,去年外贸出口、供货额分别达到2800万美元、3.8亿元人民币。纺织业、玩具、农产品、羽绒制品成为四大出口产业,有了稳定的国际合作伙伴。

  将产品卖出国门的同时,技术人员走出去赚钱也是创汇的有效途径。统计数据表明,去年肥东县向国外劳务输出技术人员突破2000人。这些有专业特长的技术人员,在县里经过统一培训,基本掌握了所去国家的语言。他们不仅能够出色地完成所担负的任务,还能够直接挣来“洋钱”。“今年,外出的人员将更多,给肥东直接挣回来几千万美元应该不是问题。”有关人员乐观地估计。

  (王立功 刘光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