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庐州为“嫦娥”探月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在不久的将来,当我国的月球车和宇航员迈出登上月球的“一大步”时,来自合肥的“智慧”将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步。

  昨天,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月球探测系统的建模、传感、导航和控制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在我市启动,这标志我国探月计划相关控制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研究正式拉开序幕。该项目是为了满足我国“嫦娥”
探月工程的重大需求,将由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哈工大、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联合承担。

  (敏舟 王锐 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