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典型引路"推动拆违 大通路申报"无违建街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去年8月2日,本报曾在头版报道了一篇题为《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整齐漂亮》的消息,说的是大通路街道荻港路社区联合大院214栋106室烈属、共产党员姜世宏老人,在还没有接到通知的情况下,带头拆除自家仅10平方米小厨房的事迹。从那时起,大通路街道加快拆违步伐,于今年4月29日下午已全面完成本辖区的拆违工作任务,并正式向市区申报“无违法建设街道”。时至今天上午8点30分,尚未接到仍有违法建设的举报。

  回顾这一历程实属不易。大通路街道辖区是老工厂区,区内大部分企业已破产,生活小区由于无人管理和多种原因的存在,造成大量违法建设的产生,这些违法建设的居住人员多是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精神病人等。要说情况特殊,这里“情况”都特别;要说起困难来,这里也都是特难。怎么办?这个街道采取了典型引路的办法,就在姜世宏自拆后第二天,该街道就把姜老家对门和隔壁的三户人家纷纷响应,拆除了自家的违法建设的事例到处宣传,并天天将《合肥晚报》上刊登的拆违动态向居民宣传,形成声势。

  很快,荻港路社区联合大院残疾人赵银光私自搭建20余平方米的违建房开始拆除了;省水泥制品厂厂办主任胡昌林,其父已85岁了,居住在和平村私自搭建的唯一住房内,其违法建房也自拆了;铜陵路250号居民杜帮荣,三代同堂,儿子身患多种疾病,自己搭建十多间违建房维持生活,也积极支持拆违工作,主动腾空房屋,将十多间房屋全部拆除……

  (李理巫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