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助美国商人希望通过本报捐资回报昆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44 扬子晚报

  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来信8日辗转交到了本报记者的手中,寄信人鲁彼特(RupertDominguez)在信中诉说了自己在江苏昆山半个月的经历,“这半个月足以改变我的人生”。

  记者从来信中了解到,鲁彼特先生来自美国休斯敦,是著名的跨国化工企业汉森公司的工程总监。今年4月7日,鲁彼特先生被公司派到昆山公干。而此时的他,工作压力加之官司缠身,处于“人生最低谷”,“前所未有的压力让我感到万分沮丧……甚至想到要放弃
自己的生命。”鲁彼特先生在信中说,正当他在权衡,想要放弃一切的时候,是这座中国江南小城的人民“救了他”。“不管是在宾馆还是在商店,人们是那样友好、和善,而且那样乐于助人。这是在我以前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没有感受过的温暖。我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团体,交了很多朋友,他们帮助我打开了心扉,帮我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当公司要求我返回美国,我只能万分不舍地离开我这些可爱的朋友们。”信的最后,鲁彼特先生表示,他在昆山的酒店中“认识”了《扬子晚报》,希望通过本报捐出10000元人民币给当地需要帮助的人。

  根据鲁彼特先生信中的描述,记者找到了他所居住的昆山君豪酒店,该酒店营运副总监陆玉芬表示,她们酒店上下没有人不认识鲁彼特先生。他在酒店住了半个月,起先心情很不好,“常常一个人坐在酒店大厅中发呆”,但之后被昆山人的热情所感染,不但变得开朗起来,还在酒店成立了个临时英语角,帮助服务员补习英文。

  在君豪酒店的帮助下,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上了鲁彼特先生。鲁彼特告诉记者,在他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几乎走遍世界各地。而来中国时,正是处在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刚来时,由于时差原因加上心情烦躁,常常彻夜难眠。无奈之下,只有求助于酒店。没想到,凌晨3点,酒店的服务员仍然很热情地陪他散步聊天,还带来了可口的点心。“这是在别的地方从没有遇到过的。”走在昆山的街道上,不断有路人对他微笑,用英文同他打招呼。在商场和饭店里,由于语言交流的障碍,常常会闹一些笑话,当地人都很热情和耐心,没有人给他“脸色”看。鲁彼特说,如果没有昆山人给我关爱,帮我重新找回自信,他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他表示,他想把这些钱捐赠出去,不仅代表他,也是代表曾经帮助过他的人。“我知道这些钱可能不算什么,只是希望能够帮助其他人,就像他们帮助我一样”。同时,鲁彼特透露,因为他的这段经历,他们公司将考虑在江苏昆山投资建厂,“到时候,我就能够天天在这里了。”鲁彼特先生开心地说。

  根据鲁彼特先生的意思,记者帮他与昆山当地的妇女慈善会取得联系。据悉,鲁彼特昨日已经将这笔钱捐赠给了妇慈会。妇慈会对鲁彼特先生和《扬子晚报》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给鲁彼特先生做一枚特殊勋章。本报记者于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