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前房地产都是“虚火” 广东国土厅长建议3年后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15 扬子晚报

  广州讯昨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林浩坤在出席一活动时义正词严地直指目前房地产均是虚火,今年广东省土地供应将较去年增加12%,林厅长建议不急着买房的市民大可待三年后房价趋于相对理性时再入市。

  对于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广州十区7天成交826套,但是不少工薪一族对5976元/平方米的住宅均价表示很吃力。林浩坤昨日直接驳斥“地荒论”,他表示,全省土地供
应充足,将比去年增加12%;房地产建设用地十分充裕,目前房地产热都是虚火。在谈到空置房、豪宅等问题时,林厅长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已经有意向制定并出台相关政策对大户型实施限制;综合权衡预计3年后房价将趋于相对理性,不着急买房的市民大可到时再作考虑。

  另据了解,广州市将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拆迁安置新社区住宅,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对城市建设等基础设施、公益性建设、危破房改造、政府储备用地项目和部分列入政府组织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的符合条件的被拆迁家庭,提供城市建设拆迁安置新社区住宅。新社区住宅的户型设计以中等户型为主,具备独立厨厕,户型建筑面积(含公摊面积)为40~140平方米。

  新社区住宅出售价格按国家发改委和建设部关于经济适用住房的计价办法确定,由开发成本、税金和不超过开发成本前4项费用之和的3%的利润构成,出售价格由市物价部门审定;租金标准按照当年市国土房管局和市物价局公布的公房成本租金标准计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