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珠宝大展上午开幕持枪安保严密监守亿元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15 扬子晚报

  上海讯被业内人士简称为“珠宝大展”的上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今天上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免费对所有公众开放。而与零准入门槛相对应的,就是高失窃风险。而本届上海珠宝展的安保级别也是堪称“世界最高级”的。

  作为本年度沪上唯一的珠宝大展,本次展会启用了新国际博览中心E2、E3两个馆,展览总面积达到22000平方米,比以往上海最大的珠宝展面积还大两倍,展台数多达1200多个

  但是,记者昨天下午在热火朝天的布展现场却看不到哪怕一颗小小的宝石。博威展览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珠宝参加展会最怕的就是“过夜”,在展馆里多呆上一晚,失窃的风险就增大一分。“参展商都要等到离开幕还有一个钟头时才把价值连城的珠宝钻石放进展台。”

  为了让参展珠宝放心睡大觉,主办方特意在展会现场安放了四个供珠宝商夜间储物的集装箱,大多数展商申请了“过夜权”,“过夜珠宝”的总报价高达3.7亿元人民币。另外,还有一些展商出于安全考虑,自己聘请了专业押运公司,每天把珠宝押来参展,再把珠宝押回家过夜。

  据悉,台湾珠宝厂商这次将在沪展示一颗直径200毫米的五彩夜明珠。来沪前,展商特意在台湾为这颗夜明珠买了1000万元的巨额保险。

  在安保级别上,本届上海珠宝大展可谓登峰造极——美国、意大利、中国香港等地的珠宝展是每600平方米装一个摄像头,上海此次将密度增加到60平方米一个,整个展馆内摄像头数量将近400个,耗资数百万。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除了普通保安、专业保安、穿制服公安和便衣警察外,还增加了“第五种人”——特级持枪保安,负责对“过夜珠宝”进行严防死守;每天下午4点半闭展后,4条大狼狗也将加入到24小时轮班的队伍中来。用组委会一位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人防、犬防加器防,上了“三保险”。

  据了解,为了以防万一,主办方在每个入口处都安装了三个摄像头,观众必须在交验身份证、扫描存档、全程录像、换取胸卡后才能进入展馆。主办方表示,此举的目的是便于公安部门在窃案发生后迅速排查线索,争取破案有利时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