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犯罪团伙一年洗劫40多乡镇政府办公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22 国际在线

  

河南犯罪团伙一年洗劫40多乡镇政府办公楼(图)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工具

  大河报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石铁军文/图):交叉结伙,流窜作案,偷盗时肆无忌惮,见人值班便暴力行凶。仅1年多就疯狂洗劫了40多个乡镇政府办公楼,掳得款物价
值50余万元。漯河市公安局经过大量艰辛的侦查并案工作,在周边警方的配合下,侦破了这一罕见的特大系列盗窃、抢劫犯罪团伙案。

  “称他们为土匪,一点也不夸张!”昨日在漯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强向记者介绍案情时,对歹徒之嚣张、破案之艰辛感叹颇深:“他们共盗抢了40多个乡镇政府,可主动报案者很少。我们费尽周折前去取证核实时,作为受害人的个别乡镇领导,却百般否认被盗抢,给破案和定性造成了重重困难!”

  疯狂·一晚上抢劫三起

  一乡党委书记凌晨被打成骨折

  1月17日凌晨零时许,一辆面包车停在了漯河市某乡政府门口,车上除留下一人看守外,其余6名中年壮汉跳下车,大摇大摆地走进了该乡政府。夜幕中的乡政府大门洞开,没有门卫值班,这伙人便迅速奔到办公楼上,熟练地用撬杠和破坏钳将一个防盗门打开。“里面还有个内室门!”一声吆喝后,内室门很快被撬开,刚从梦中惊醒的乡党委书记,措手不及中连挨几撬杠,其在用双手保护脑袋时,胳膊当场被砸成骨折,人也被捆绑起来。

  随后,这伙歹徒开始翻箱倒柜,他们从中找到了万余元现金,就连领带一类的小物品也不放过,有个歹徒干脆把书记的高档风衣穿在了自己身上,然后这伙歹徒一人抱着一堆“战利品”,走出了一片狼藉的屋子。

  1个小时后,这伙人又来到了另一个乡政府,整个大院内也无一人值班。这次他们在乡领导办公室内的“斩获”也颇丰:包括1台大彩电、2台电脑等,还有1万多元现金。

  在漯河市区享受了一顿美味酒肉后,这伙人耐不住匪性大发和酒火攻心,又顺手把漯河市区的一家公司洗劫了:3名值班人员在颅骨、臂骨等多处受伤后,遭到捆绑失去反抗;这伙人见一时难以撬开一个保险柜,便把其“俘虏”到面包车上;临走时,一名年过六旬的看门老人,被扔进了冰冷的水池内,所幸老人只是后背被扎伤。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