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称将坚决抵制当局不合理的二代健保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二代健保方案收费机制形同向民众收“健保税”,工薪阶层一再被剥削,台当局“健保局”却从未积极解决药价黑洞等问题,国民党将坚决抵制审查二代健保方案。

  据台“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上午邀请台当局“卫生署副署长”陈时中、“健保局”总经理刘见祥报告二代健保方案。

  报道说,与会蓝营“立委”表示,二代健保方案尚未经过台“立法院”审议通过,台当局“健保局”却已到处宣传。民代批评一代健保亏损原因至今未说明,二代健保却只讲表面的公平,事实上却是对有钱阶层影响不大,而七成以上的工薪阶层负担将加重。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说,台“立法院”去年已同意调涨台当局“健保局”门诊挂号费与部分负担费用,但台当局“健保局”却在未与台“立法院”各党充分沟通的情况下,将二代健保方案送到台“立法院”处理。

  曾永权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坚持在药价黑洞、健保费等弊端未妥善解决前,坚决抵制二代健保方案。

  据报道,在昨天的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上,二代健保方案遭国亲两党联手封杀。(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