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督办检查重点建议处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00 首都之窗

  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五环路中央党校北侧住宅楼的隔音声屏安装工作将于2006年6月30日全面完工。至此,困扰中央党校住宅楼的交通噪声问题得以妥善解决。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久带队来到现场,对这一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检查。

  五环路中央党校段位于中央党校居民楼南、北区之间。2005年在市十二届人大三次
会议上,王伟光代表提交了“关于请求尽快治理五环路党校段噪音污染的意见”。2006年人代会上,王代表再次提出建议,希望尽快落实北侧住宅楼隔音声屏的安装工程。

  据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2005年12月,在完成党校南居住区4栋居民楼的隔音窗安装后,市有关部门对实际降噪效果进行了检测,符合环境噪声标准。根据代表的建议,首发公司确定采取五环路北侧安装金属隔声屏障的治理方案,考虑到北区屏障建成后的声音反射,南区屏障应向西延长100米。上述方案2006年4月6日取得市交管局批复,4月15日进场施工,预计2006年6月底完成。

  在听取了汇报后,王代表对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田麦久对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及时将建议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向代表通报,在代表和建议办理部门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把代表的建议办理好。(栾淑彬 石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