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移动新资费套餐5月11日将起陆续开始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20 首都之窗

  信产部5月9日刚刚批复的北京移动新的手机资费套餐,将从5月11日起陆续开始执行。5月9日从北京移动获悉,用户如果5月申请新的资费套餐,从6月起便可享受到新套餐带来的价格优惠。种种迹象显示,继此次手机资费套餐大幅调整之后,北京地区的手机资费水平还将有望继续下调。

  全球通:新老两种套餐将并行

  在新手机资费套餐推出之前,北京移动曾面向神州行用户推出了一种名为“99套餐”的资费套餐方案,而此次推出的新套餐在模式上与“99套餐”如出一辙。北京移动副总经理范云军5月9日表示,新套餐推出后,原有的“99套餐”并不会取消,而是完全交由用户根据通话需求,自行选择对自己最划算的套餐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套餐的月基本费从80元至220元不等,恰好与原“99套餐”中99元、199元和299元3档套餐有所重叠。根据花费金额和套餐所包含的通话时长相比,新套餐明显比老套餐优惠幅度更高。不过已申办“99套餐”或曾用“积分/话费换手机”的全球通用户要想改为申请新套餐,需先到北京移动的营业厅或合作厅注销原有套餐。

  神州行:手机资费分步下调

  新推出的两档“超级畅听”被叫套餐格外引人注目。全球通和普通神州行用户只要每月缴纳10元或20元,便可分别获得500分钟和1000分钟的本地被叫通话时长。超出部分的本地通话资费按每分钟0.2元计费。移动负责人算了笔账:选择20元套餐,相当于每天可以2分钱接听约半小时本地电话,已超出神州行用户的平均通话时长。对于以接听电话为主的普通用户来说,已接近“准单向”的收费水平。

  “20元超级畅听”套餐将于明天率先登场,而10元套餐则将于5月下旬再行推出。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移动表示,今后还将分阶段对神州行其它业务的资费标准进行调整。

  北京手机费仍有降价空间

  此次北京移动的新资费方案,只涵盖本地话音业务,而短信、手机上网等数据业务则未在此列。但北京移动方面表示,今后不排除采取将数据业务与套餐相捆绑的营销方式,让手机用户能够获得更多实惠。不过也有用户认为,调价后北京地区的手机资费与外省资费相比仍然偏高;尽管套餐制变相减免了月租费,但“手机单向收费”的焦点问题仍未被触及。

  北京移动方面答复称,北京手机资费是否仍有降价的可能,既取决于用户的利益需求,也受制于运营商的经营成本。运营商通过提高管理水平和扩大规模,也将有助于降低成本,从而提供更多的降价空间。下一步北京地区的资费水平能否继续下调,则将根据市场而定。(周健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