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童后颈被狼狗咬了个大窟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5岁的天天在校园内玩耍时突遭袭击,家人至今都找不到该为此事负责任的人

  文/金璐图/吴铠峰

  记者看到天天的时候,他正安安静静地躺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内。目前,5岁的天天还不能翻身,他脖子下面衬着厚厚的纱布,看起来伤得不轻,两条大腿上也裹着纱
布。天天是在本月3日玩耍时,被两只大狼狗咬伤的,至今颈部的一根神经还没有连接上,如果恢复得不好,很有可能影响胳膊的行动。

  校园内突遭恶狗袭击

  前天下午,记者在病房内看到了浑身是伤的天天。在病床前方的卡片上,可以看到天天的病因是:右上、下肢、头颈部被狗咬伤。病床上的天天,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身上随处可见被狗咬伤、抓伤的痕迹,可他不哭也不闹,用两条伤得不重的小腿将床上那紫色的气球一会儿夹在腿中间,一会儿再用点劲抓到手里。见到去探望他的2005年深圳小姐时,还乖巧懂事地问候一声:“姐姐好!”然而,同病房的一位病人的看护则告诉记者,别看天天现在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其实每天晚上,熟睡中的天天都会突然大哭起来,哭得非常伤心,而且显得很紧张和害怕。

  据天天的父亲刘先生介绍,天天名叫刘中天,今年5岁。而他则是布吉大芬村附近一个民办学校的教师,他一家就住在学校内。本月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天天正在和其他几个老师的孩子在校园操场上玩耍,突然两条很大的狼狗窜了出来。几个孩子都吓坏了,转身就跑,两条狼狗见到孩子们就扑了过去。天天是几个孩子中最小的,跑得最慢,于是被追赶上来的一条大狗从背后一口咬住了颈部。

  两条恶狗又抓又咬地将挣扎着的天天拖了20多米远,幸好刘先生的一位同事经过,赶跑了两只恶狗。而天天这时也已经全身血迹斑斑,除了身上腿上的伤外,更为严重的是,天天的后颈被咬了拳头大的一个窟窿,鲜血不断地涌出来。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治,天天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但医生告诉刘先生,天天后颈的一根神经被狗咬断了,还没有接上。如果天天情况好的话,就要进行第二次手术,如果情况不好,天天的肩膀、手臂和大脑皮层就都有可能受到影响。而且,在今后的五年里,要随时观察天天有没有狂犬病的征兆。

  无证据难以追究责任

  好好玩耍着的孩子转眼间就被恶狗咬得那么严重,天天的家人十分气愤,他们表示,如果天天是被流浪狗咬伤的,那他们只能自认倒霉,但如果狗是有人养的,那他们一定要找出恶狗的主人,给孩子讨个说法。

  有目击者告诉刘先生夫妇,咬伤天天的狗是两条高约90厘米的大狼狗。那两条大狼狗一条是棕黄色的,另外一条背部是黑色、肚皮是棕黄色的。刘先生和他的同事们想到了附近人家养的两条狗,由于学校围墙有一些缺口,那两条狗常常在早上或晚上跑到学校里来玩耍。莫非真的是这两条狗伤到了天天?

  接下来的几天,刘先生的同事开始在附近帮助他们寻找那两条恶狗。终于在6日晚上,他们在一家画廊门口发现了那两只常常窜进学校里的大狗,而两条狗的特征也和咬伤天天的狗非常相似。他们到大芬警务室报了案。一位姓李的警员将狗主叫了过来进行了一番询问,但狗主怎么也不承认他家的狗咬了人。办案警员也对此毫无办法,因为当时既没有人拍下两只恶狗的照片,也没有人打伤恶狗之类的,仅凭刘先生同事和目击者的话,很难判断出这两条狗是不是咬伤天天的狗。

  截至前天记者见到天天为止,天天的医药费已经有1万多元了,而天天的家人却找不到任何能为此事负责任的人。天天的父亲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他确实拿不出证据证明那两条狗就是咬伤天天的狗,所以现在他也毫无办法了。

  拷问深圳人养狗文明

  天天的遭遇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前天下午,深圳市宠物俱乐部网站的站长和他们的拥护者———2005年度的深圳小姐,以及深圳迪爱丝宠物医院的院长一同来到了天天的病房看望他,并将他们自发捐助的2000多元现金交给刘先生。

  深圳市宠物俱乐部网站站长表示,他们非常同情天天的遭遇。深圳每年都有不少人被流浪狗所咬伤。他们希望政府能够通过天天的遭遇,重视起这种现象,出台正式文件解决流浪狗的收治、归属问题。对于一般的养狗家庭,该站长则表示,希望大家在养狗之前就考虑清楚。既然养了狗,就要对狗、对他人负责,不要让天天的遭遇再发生在别人身上。

  

小童后颈被狼狗咬了个大窟窿

  ▲脖子一根神经被狗咬断,小天天连喝水都要用吸管来吸

  

小童后颈被狼狗咬了个大窟窿

  ▲深圳市宠物俱乐部发起募捐,将2100元交到了天天父亲手里

  

小童后颈被狼狗咬了个大窟窿

  ▲病床上的小天天被伤痛折磨着,但他仍苦中作乐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