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屋十五次 行盗廿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佛山一盗窃团伙受审,四名被告中最高刑期达13年

  本报佛山讯入屋15次,偷走20台电脑、11个内存、10个CPU、7部手机、一辆飞度轿车!佛山市禅城区法院日前审结该起专门入屋行盗、涉案标的额近20万元的团伙犯罪案件,叶某等四被告分别被判刑,其中最高刑期达13年。

  2005年4月16日2时许,叶某打电话约孔某(已判刑)“开工”,两人来到南桂西路一座没关好防盗门的住宅楼,用竹条和电话卡将六楼的两道门打开,拿了一个女装手袋(内有人民币3000元、台币1000元、美金4元)、一台价值5000元的手提电脑、一台价值3534元的索尼数码相机及车匙一把,两人下楼后用该车匙打开一辆价值108764元的飞度小轿车,并驾车逃离现场。

  据检察院指控,叶某、梁文某、梁某华、梁宏某等人采用类似撬门或撬窗的方式,于2005年1月-9月间先后15次潜入佛山市禅城区的多个住宅或企业办公场所,盗走现金、首饰、手机、电脑、电脑部件、数码相机、青铜工艺品、小轿车等物共计价值近20万元。公安机关于2005年9月21日将梁文某抓获,并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先后于25日、26日抓获叶某、梁某华、梁宏某,同时将索尼相机及飞度小轿车缴回发还被盗人。(姚建国陈碧芳)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