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死狱警,犯人穿警服越狱 潜逃六小时后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郴州监狱,凶手潜逃六小时后被捉拿归案

  湖南今天消息据今天《潇湘晨报》报道:记者昨从郴州、衡阳有关方面获悉,湖南省郴州监狱一名服刑人员趁一名监狱警察与其谈话之机,将该狱警打晕(狱警后经抢救无效牺牲),并脱下其警服,脚套一双拖鞋脱逃。该服刑人员随即乘坐火车抵达衡阳,刚下火车,该服刑人员即被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记者从衡阳有关方面了解到,5月7日凌晨3时58分,衡阳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和耒阳火车站派出所接到郴州监狱协查通报:5月6日晚10时许,郴州监狱管教民警朱红兵对在押罪犯邓勇根谈话教育时,邓勇根趁民警不备,将朱红兵打晕(后经抢救无效牺牲),邓趁机换下朱的夏式制服(佩有二级警司警衔,警号4322646)。

  为了逃出监狱,邓勇根还卸下了一台电脑主机,扛在肩上遮挡别人的视线,经由该监狱传达室出逃。事发后,郴州监狱请求衡阳铁路公安处配合查缉。在查堵过程中,耒阳火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李建南反映,3时26分许,惠州至武昌K436次列车停靠耒阳站时,发现一名身着夏式警服(警衔二级警司)、剃平头、身高1.7米的男子从耒阳站二站台尾部上了K436次列车。4时07分,K436次停靠衡阳火车站二站台,值班所长岳梦亮发现一着警服的可疑男子往出站地道口走去,立即边追赶边用电台呼叫其他民警合围,最终与该所值勤一队队长朱南等民警在地道口将其抓获并带至值勤室审查。经审查并与郴州监狱核查认定,该男子即为5月6日晚袭警越狱逃跑的罪犯邓勇根。

  据悉,郴州监狱地处郴州市中心城区,距火车站仅3公里。邓逃出监狱后,立刻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并逃上火车。

  服刑人员邓勇根潜逃仅6小时就被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