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校外活动进课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北京校外教育协会成立。记者从成立大会上获悉,北京将从今年开始试点将校外活动排入课表,今后逐步实现中小学生每周有半天课外活动时间。

  根据中央4号文件,校外活动要列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逐步做到学生平均每周有半天时间参加校外活动,实现校外活动的经常化和制度化,要把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活动以及学生参加校外活动的情况作为学校和学生进行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

  今天上午,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开始在海淀区进行试点,把校外活动列入课表。

  中小学校要切实保证活动时间,要增加德育、科学、文史、艺术、体育等方面课程的实践环节,充分利用校外活动场所开展现场教学。

  今天上午,来自北京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馆、校外教育机构、社会单位共150家单位共同参加了北京校外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据统计,目前北京地区有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1819个,以前因为分属教育部门、社会单位和文博系统,不便学生开展活动,校外教育协会成立后将整合各方物质和智力资源,为学生校外实践提供支持。

  市教委同时要求,校外活动机构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公益性原则落到实处。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要坚持面向广大未成年人,坚持常年开放,节假日的开放时间要适当延长,为未成年人更好地参加校外活动创造条件。J0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