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政公司招京籍保姆来者不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本周六上午,一场面向北京人的家政员招聘专场将在北太平庄桥与马甸桥之间的双秀公园举行。据悉,目前北京家政市场从业人员20多万人,其中京籍服务员不到1/10,而市场对京籍家政员的需求却不断攀升。为吸引更多的京籍家政员,近50家家政公司周六要为北京下岗工人开专场,很多家政公司还将“下本儿”推出优惠政策。

  助人乐家政公司是北京家政员最多的,3000多名职工中60%都是北京人。助人乐有
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北京家政员月薪都在1000元以上,而且非常“走俏”。客户青睐北京家政员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不用管食宿;二是手脚麻利在客户上班时就能做完工作,不用整天面对面,双方自由度都大;三是生活习惯近似,客户喜欢找本地人做育儿嫂。

  让北京人做家政工作难,这是多数家政公司的共同感受。为吸引北京职工,众公司纷纷推出优惠,助人乐公司对持有再就业证和失业证的北京下岗职工给予服务费减半的优惠;华夏中青则表示要免收京籍人员的上岗培训费;北京乐雅家政管理顾问公司不仅免了培训费,连服务费也全免了,只收20元登记费。

  “走高端”是家政公司的另一策略。“涉外家政员、育儿嫂、养老护理等高端家政工作比较适合京籍员工。”本周六北京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产业发展中心也将到招聘现场。学院有关负责人说:“吸引北京人首先要提升家政行业的层次,北工大继续教育学院将进行家政高端培训。涉外家政、月嫂甚至家庭秘书、私人助理都是我们的培养目标。”学院开设了北京首个工学结合模式的培训项目。学员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学院与多个家政公司建立了联系,可以为学生提供实际上岗工作的机会。今年成人高考开设了家政专业,学生还可以通过考试取得文凭。

  对于京籍家政员的需求人数,几乎所有的家政公司都表示:来多少要多少。一些公司表示,由于奥运会的临近,很多宾馆饭店也会由于接待工作频繁而从家政公司补充小时工,所以从现在起就要开始为奥运做储备。J0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