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六万余人这样掉进传销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32 北京晚报

  

十六万余人这样掉进传销陷阱

  新华社讯这是一起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涉及16万余人、涉案金额高达4亿余元的特大传销网络案件。这是迄今为止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规模最大、追究刑事责任人数最多、查处力度最大的一起传销网络团伙犯罪案件。为何如此多的人身陷传销陷阱不能自拔?记者日前采访了相关人员,揭开了发人深省的传销内幕。

  一妇女被骗牵出传销大案

  2004年4月5日,山东淄博警方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一东北籍妇女到周村参加“多美姿化妆品”传销活动,被别人以交“入会费”为由诈骗现金8700元。淄博市周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对发现的3个窝点采取了集中行动,当场就查获了正在参加培训的传销人员90余人。

  据查,这一团伙传销的是一种叫做“多美姿”的化妆品,以“拉人头费”每人2900元的形式搞传销。但是这一所谓的化妆品不但一般会员没有见过,就连发展过20多个下线的C级人物也没见过。警方辗转山东、黑龙江,顺藤摸瓜抓获了B级代理员徐某某和A级代理商孟某某等多名传销分子。就这样,16万余人一个个落入“多美姿化妆品”传销陷阱。

  顺藤摸瓜追查传销“教父”

  随着网络“上线人物”的纷纷落网,该网络组成人员内幕被一层层揭开,暴露的情况令人触目惊心:网络的成员达十余万人,仅A级以上人物就达60余人,涉及十几个省区市,涉案金额达几亿元。该传销组织的最高层人物、有着“传销教父”之称的杨某某也逐渐浮出了水面。今年1月23日上午9时30分,当杨某某持港澳通行证,与妻子和两个孩子欲从首都机场飞往香港时,在机场被警方当场拘留。

  至此,经过警方近两年的不懈努力,这个涉及东北三省、北京、河南、河北、四川、内蒙古等15个省区市16万余人、涉案金额4亿余元的特大网络传销案成功侦破。陈菲

  公安部12起打击传销重案

  2005年4月山东“4·08”特大传销案

  2005年6月广西玛雅生物科技有限公

  司传销案

  2005年11月重庆传销人买凶杀人案

  2005年9月山东“天狮美丽佳人”化妆

  品传销案

  2005年7月北京品品德国际茶艺连锁

  有限公司传销案

  2005年9月“深圳科力海公司”传销案

  2005年7月济南“4·09”特大传销案

  2005年5月江苏夏向德等人传销案

  2005年7月广东“重阳公司”特大传销案

  2005年6月吉林“6·18”传销案

  2005年5月山东韩国人李宰完传销案

  2006年3月黑龙江“3·01”特大传销案

  朱剑敏编制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