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撒贝宁等11日13时谈移动七昼夜假日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34 新浪嘉宾访谈
撒贝宁等11日13时谈移动七昼夜假日体验

劳春燕(中)、撒贝宁(左)、侯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月11日下午13时,《中国法治报道》栏目主持人劳春燕、撒贝宁、侯丰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移动7昼夜”的五一假日体验。[请在此留下问题]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中央电视台《中国法治报道》栏目推出“移动7昼夜”这个假
日报道品牌。

  亮点一:

  人们熟悉的著名主持人撒贝宁、侯丰“不务正业”,分别率领采访车队,一路从北向南、一路由南向北,在移动中纵贯中国。他们以记者身份深入16座城市,在“五一”七天中,他们去感受各个城市里的吃住行、游购乐;体验所在城市里最受当地人关注的地方、亲历当地人认为最堵心的地点,为每座城市写出评语。而他们将为每座城市写下什么评语,也成了人们关注的悬念。

  亮点二: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热点是:曾获2004年度最佳电视新闻主播、担任谈话节目制片人、主持人的劳春燕在《中国法治报道》“五一”特别报道“移动七昼夜”中担纲演播室总主持人。在主持人撒贝宁、侯丰率队以记者身份展开体验后,有着都市职业气质的劳春燕将在节目《移动七昼夜》中与前方两位主持人共同写下对各个城市的评语。劳春燕以她职业的理性、女性的温婉与前方两位主持一起感受城市的脉动,为《中国法治报道》提升知性的温度,增加感性的色彩。

  采访中,劳春燕邀观众关注《中国法治报道》及这次她主持的“五一”节目:它是严肃的但不是刻板的、是权威的但不是说教的、是冷静的但不是冷峻的、它是可信的同时又是可亲的、尖锐的同时又是善意的,它就像你一位成熟友善的朋友,碰到困难可以找它,有了困惑也可以听听它怎么说。

  嘉宾简介

  撒贝宁 撒贝宁的BLOG

  1976年3月23日—1983年 广东湛江

  我在广东湛江出生,父母都是军人,在部队从事文艺工作,从小到大我的生活都没离开过艺术,我对世界的理解或许就开始于父亲所在的文工团里那一方小小的舞台,因为那时候我爸在排练时,台下的观众往往只有我一人。

  1984—1991年 武汉洞庭街小学、红领巾小学

  小学二年级时父母转业回到武汉,我的转学生涯也就开始了。初中二年级,在一次不经意参加的演讲比赛之后,我几乎成了一颗区里的演讲新星,后来又到市里,省里,就差全国了。

  1991—1994年 武汉一中

  高中在武汉市一中,省重点,只看分数,演讲是歇了,但还是贼心不死,逮个机会就要露脸,一会12.9纪念晚会,一会5。4汇演,最过瘾的一次集导演,主持,独唱演员,舞蹈演员,小品演员于一身,搞得老师们都说我入错了行。高三时,因为我的艺术特长和优良的学习成绩,被北大保送,开始了人生新的一页。

  1994——1998年 北京大学法学院

  在北大四年还不闲着,从大一开始搞广播电台,台长兼播音。大二搞戏剧社,在北大过足了戏瘾,不光是舞台上,还拍电视剧,获得了中央台“理想杯”二等奖,但最佳男主角没捞着,遗憾。大三作为合唱团团长率队远征西班牙,在国际比赛中勇夺第一。大四好事颇多,先被保送研究生,后又被《今日说法》吸纳成为主持人,从此开始了中央台、北大两头跑的生活。

  1998年至今 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北京大学法学院

  做《今日说法》第二年时,获得了全国电视法制栏目主持人比赛一等奖,并且参加了我这一生中或许是最重要的一次比赛:“荣事达”杯全国电视主持人大赛,最终夺冠。年底获得2000年中国电视榜年度新人奖,2001年5月又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具潜质主持人奖。2001年12月央视十佳主持人网上评选中荣获首届央视十佳主持人。中央电视台今天的我,已经开始在主持人行业里迈步。

  侯丰

  ·山西大学 教育学学士。

  ·中国传媒大学 文学学士。

  ·现为第十届全国青联常委,全国节目主持人研究会理事。

  ·采访-主持的节目曾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和辽宁新闻奖一等奖。

  ·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和辽宁省十佳青年记者称号。

  ·2001年获第五届电视“金话筒”奖。

  ·现任社会与法频道《中国法治报道》主持人。

  从夏朝到今天,中国法治文明有着四千年的历史,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的建立是一脉相承的法治血脉在新时代的延续,其实社会与法频道的开播不是法治精神的缺失,而是因为法治在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基因图谱。法是规则,法是尊严,法是精神,法也是一种信仰。但我们必须清醒地定位,我们不是一尊门神,而是一个认同合理真实正义的朋友。

  劳春燕 劳春燕的BLOG

  浙江绍兴人。因成绩优异提前一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获新闻学学士学位。2003年1月在复旦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获2004年度中国最佳新闻主播、2003-2004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

  作为上海文广传媒集团首席记者、《东方夜新闻》主编、主持人,劳春燕既是一位优秀的主播也是一位出色的记者。作为记者,劳春燕曾经专访过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英特尔公司前CEO安迪·格罗夫、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奥运冠军刘翔、小巨人姚明等在内的多位名人要人,还曾经为CNN著名的《WORLD REPORT》栏目采制英语报道;作为主播,她先后主持了包括阿拉法特葬礼、台商春节包机、连宋大陆行、俄罗斯纪念二战胜利六十周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等多次重大新闻直播。

  出色的专业水准令劳春燕获得了诸多全国性奖项。她历时多月追踪采访的深度报道《415韩航空难调查》获得中国新闻奖二等奖、上海新闻奖一等奖,人物访谈《兴趣·发现·诺贝尔奖——访丁肇中》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奖三等奖;作为主持人,在获得一系列播音与主持作品奖后,劳春燕又在2005年初收获了年度中国最佳新闻主播奖。

  作为制片人,劳春燕先后策划创办上海卫视深度报道栏目《星期视点》、人物访谈栏目《人在上海》,东方卫视成立后参与创办新闻旗舰《东方夜新闻》,该栏目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名栏目、上海市首批优秀媒体品牌等荣誉。

  主编“人在上海系列丛书” ——《我独立,我美丽,我富有》、《上海,我的机会》;策划、主编并主持“东方封面”大型系列人物访谈节目并参与编著同名书籍《激扬历史的人物---方宏进劳春燕为您打开东方封面》、《东方封面之文明守望者》。著作《生命的礼物——劳春燕电视新闻作品选》被收入当代上海记者丛书出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