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31幅书画精品20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14 深圳晚报

  731幅书画精品20日拍卖

  不少作品出自大师之手,总价值在5000万元以上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记者近日从文博会组委会获悉,由深圳报业集团与广东华士德(深圳)拍卖行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文博会”书画艺术品拍卖专场将于5月20日在深圳
商报大厦举行。本次拍卖会是深圳有史以来书画拍卖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拍卖会,无论从画家知名度、作品的数量和水准上都堪称一流。

  本次书画作品征集得到了全国各地文物商店、画廊、收藏家及画家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一年多的征集,共征集731幅作品,总价值在5000万元以上,比首届“文博会”增加了近一倍。

  其中不少作品出自大师及书画家之手,比如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黄宾虹、李可染、刘海粟、李苦禅、吴昌硕、潘天寿、高剑父、关山月、黎雄才等。当代著名画家刘大为、范曾、林墉、程十发、方楚雄、史国良、刘国辉、王生勇、任重、仇智、周彦生也有作品参加拍卖。此外,深圳本土画家王子武、卢绍武、张建华、游天云、李文秀、潘喜良等的书画精品,也会在此次拍卖会上亮相。

  本次拍卖的作品种类有中国画、油画、书法等,题材包括山水、人物、花鸟等,涵盖海上画派、京津画派、岭南画派、长安画派等,风格多样,品相极佳。其中的重要作品包括明代董其昌绢本《云山图》(估价80万~120万)、清代王素纸本《二十四孝图》(估价28万~48万)等。

  此次拍卖会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深圳商报社大厦二楼外厅和四楼展览厅展示作品,5月20日在深圳商报社大厦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拍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