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主席马尔格洛夫率领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代表团。

  贾庆林说,今年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5周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俄关系取得全面、深入、快速的发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中俄双方保持着密切的磋商与合作。

  贾庆林指出,不久前,普京总统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就进一步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加强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为中俄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今明两年中俄将互办“国家年”。这是发展两国关系的一个创举,必将进一步巩固中俄友好的社会基础,全面提升两国战略协作水平。中国全国政协是“俄罗斯年”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我们愿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一道,完成好共同承担的“国家年”活动项目,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多做贡献。

  马尔格洛夫说,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两国互办“国家年”,双方交往将进一步密切。俄方认为俄中保持友好关系和密切合作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

  贾庆林对俄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表示赞赏。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刘剑锋等会见时在座。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代表团是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的邀请于4日开始访华的。(记者常爱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