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有乘客不得亮空车灯 拒载最高罚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55 常州龙网

  龙网常州晚报讯  “五一”长假刚过,我市运管部门又开展了新一轮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故意绕道 等违章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市民发现火车站、汽车站和上下班高峰时段出租车拒载,可以拨打8106643、96520投 诉举报。

  针对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段出租车坐着人却打着空车灯运行的现象,运管部门将进一步 加强路检力度,增派稽查人员上路,发现一辆处罚一辆。
同时,运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 出具发票可以拒付车资。

  市民举报后,管理部门将依据举报人身份证明、具体事实、投诉对象及联系方式等书面材料对违章者进行处罚。对出 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或故意绕道等违规行为,将依据《江苏省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条例》给予不高于1000元罚 款的行政处罚。对出租车经营行为依据《常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经营管理记分考核细则》实施记分考核,记分情况将作为经营者 通过招投标取得经营权的重要考核依据,并将出租车经营者的违章率定期给予公示。对被记分达到一定分值的驾驶员将被收缴 客运资格证,责令驾驶员学习有关法规和出租车规范服务,经考试合格后再发还。(季卫东秦亚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