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浙江周”活动在美国纽约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浙江周”活动在美国纽约开幕(图)

  五月九日,“二00六美国.中国浙江周”在纽约举行开幕仪式。浙江省副省长钟山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浙江周的主要活动。 作者:龚文谟

  中新社纽约五月九日电 (记者 谭宏伟)中国浙江周活动九日在美国举行。中共浙江
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细数浙江优势,希望推动合作、共谋发展。

  习近平在《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讲话中谈到浙江的六大优势,即浙江具有市场经济体制比较完善的优势、对外开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优势、明显的环境优势、城市和乡村协调发展的优势、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等。

  习近平说:“这些优势既为我们自身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深化中美双方互利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机遇,搭建了平台,做好了准备。”

  习近平说,浙江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省份,同美国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十分密切。他援引的数据显示:去年浙江同美国之间的贸易总额达到一百八十六点六一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七点三七。目前,美国在浙江获得批准的投资企业达到四千一百六十三家。同时,浙江企业也十分看好美国市场,浙江获批准在美国投资的企业为三百七十四家。

  浙江省副省长钟山介绍说,在五月八日至十二日的“中国浙江周”活动期间,主要有经贸洽谈、金融合作、旅游推介、人才交流、文化展示等多项内容。

  九日,在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经贸洽谈会、金融交流与合作圆桌会议、浙江旅游推介暨洽谈会。十日,将举行浙江国际人才交流会。在中国浙江周期间,还将举行杂技专场演出、摄影图片展览和电视展播等一系列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